opusdei

弑子村 木原音濑

首先,直接抛出读后感。

  1. 这分明是删掉了官能情节的耽美小说。
  2. 推理在哪里?
  3. 木原你最好出个同人志,就像吉永史处理西洋古董果子店一样。

气死我了!!!!!!!!!!!!!!!!!!!

我买的时候已经看过评论,大概知道不需要期待这本书的推理故事,而且有点耽美。真正看了才发现哪只是“有点”耽美啊,这个设定分明是为耽美小说而存在的好吗!!!!!!!!!!!!!!!!!!!!!!其实这就是个在查个(不怎么样的)案子的耽美小说!!但是因为硬说是推理小说,所以定位肯定是一般出版物的定位,于是即便气氛到了也没有床戏!!!但是木原这几十年的习惯怎么可能改得了,很多地方真的是又扭曲又旖旎又官能,耽美至极!!!!所以读起来非常别扭!!!你要说推理,那真是给这个故事贴金(对不起木原了),你要说耽美,看了这么多木原,难道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有什么剧情吗吗吗吗吗吗吗吗吗吗!!!!!!

我:木原、男主和我,必有一个阳痿。 友:我看是木原。

气死了!!!!!!!!!!!!!!!!!!!!!!!!

这个故事本身是逻辑自洽的:高官有两个天生重度残疾的畸形孩子,为了不让他们遭受歧视的眼光,就在老家的老宅里雇人养大他们。但高官意外死亡,他指定照顾两个孩子的监管人就打起了遗产的主意,谋杀两个孩子,将巨额财产据为己有。但小儿子意外获救,无处可去又不谙世事,和他有一面之缘的男主就照顾小儿子,同时调查真相。

看起来仿佛是个正常的推理小说吧,但小儿子的设定是这样的:

不谙世事、天真烂漫、自幼与世隔绝、天生没有双手、长发及腰、身体白皙纤细美丽、没有性别概念、喜欢裙子的二十岁美青年。

请问,如果不是耽美小说,有这个必要吗!!!!!!这里写成个普通的年轻残疾人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好吗!!!!!!!!!!!他这个设定不就是一张白纸的受吗!!!!!!!就等着男主涂上自己的颜色呢!!!!!!!!!!

然后看看我们的男主,年近四十、高大英俊、单身,然后,为了照顾美青年,收养了他。众所周知,日系BL常以收养代替领证,所以实际上他俩已经结婚了(不是)然后,一开始就点出,男主有点点慕残,觉得残缺的人体很美。美青年正式登场后,可谓满足了男主所有性癖。他一边给美青年洗澡吹头发,一边暗自感慨美青年是如此美丽如此完美堪称美神——请问,普通的推理小说,需要有这些情节吗!!!!!年富力强的英俊中年和懵懂美丽的青年,会有人对这是耽美小说产生任何疑问吗?????

而且,而且,美青年因为和外界没有交流的缘故,他一开始唯一认识的“外面的人”就只有男主,基本上就是认定男主了。故事进行到大半,美青年发现哥哥死了,情绪崩溃,大哭大闹,男主就在床上紧紧抱着他,觉得美青年情绪安稳后想要拉开距离,结果美青年就追上来把脸埋他怀里。木原老师,真的,一般向里的两个男人不会做这种事情的。但是如果放木原的真正的耽美作品里,此刻情绪已经酝酿到位,他们俩可以开始爱抚做爱了,真的。但这是推理小说,所以他们不会做。

之后男主想和美青年谈下他未来的人生,美青年扑进男主怀里,然后抬头看男主。作为正常的男人,男主自然抵挡不了这种眼神,脖子都红了,在美青年一迭声“你怎么脖子红了”的发问中,抛下一句“等一下”就冲出房间。如果这是耽美小说,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懂。但这是推理小说,所以他们不会做,而且我们男主得去厕所自己发泄下。

最后尘埃落定,美青年接到了美国品牌的offer,邀请他去美国做模特。美青年很想去,男主想和他认真谈下。直接看原文吧:

“仁科(男主),你喜欢我吧?”

那张过分美丽的脸庞近在眼前,我忍不住咽下口水。

“你喜欢我很正常。我是神明,又漂亮。”

新(美青年)的神情充满自信。

“仁科,我也喜欢你,但一开始觉得很恶心”

……

“我习惯你了。”

新倾斜身子,鼻尖压上我的后颈,长长的黑发披散在我的脸庞上。

……

双手微微发抖。我颤抖着……轻轻触碰那圆润的肩线,新的后背震动了一下。

“一起去美国嘛,仁科,你来代替哥哥,每天陪我玩”。

嗯全文完。 我看到这里,真的是觉得木原、男主和我中间一定有个人是养胃!!!气氛烘托到这一步,不做爱很难收场!!!!!!这是推理小说里会有的台词吗!!!!或者说整个气氛都这样,不要说自己是推理了好吗!!!!就老老实实说自己是耽美,然后把该写的都给写了ok????啊!!!!!木原!!!你怎么可以养胃至此!!!!!!!!啊!!!!!!!!!!!!!!!!不写个同人志出来很难收场!!!!!!!!!我整个人都急得抓耳挠腮!!!!!!!!!!!!!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