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dei

20220731 后疫情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当我踏上魔都仅两小时就接到家乡防疫办的电话,询问我是不是已经回到上海的时候,我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me.

防疫办一直都打电话给我流量卡,这个手机号连我自己都不记住,但是公安把这个手机号推送给了防疫办。

回家就像被监视一样,五天五检,每天若干个电话盯着你,现在连“离境”都要被盯着,还需要确认。就仿佛我是一个假释的犯人、一个潜在的敌人,一举一动都需要被监控。

难受,太难受了。

乡愁就是一纸核酸,家在一面,我在另一面。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