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dei

20220917 后疫情时代

一些非常令人吐血的疫情故事,记录下疫情时期预订酒店都能遇到多大的阻碍。

大前提,由于疫情,无法去美国参加global conference,于是整个中国部门决定在酒店开会,时间是9月14、15日。

9月5日,敲定酒店并签署会议室合同。

9月6日,预订房间时遇到障碍,我们作为团体未达到销售接待起订量(在其他酒店都满足了,非常忧伤),只能自行预订。销售建议在酒店公众号上购买优惠套餐,于是大家各自购买后把套餐券码发给我,我打电话给酒店预订部核销,一共十个券码,核销了半小时。中途询问预订部可否加微信方便沟通,告知酒店不允许预订部和客人有私下的沟通,遇到问题可来电联系。这里划重点。

9月8日,酒店所在区发生疫情,酒店关闭,开放时间未知。于是慌了,疯狂打电话给预订部,无人接听。写邮件给预订部,无人回复。

9月10日下午,接到若干个酒店所在区的疾控中心的电话,由三个不同的人分别拨打。中心思想是,我们9月6日在酒店产生了消费,需要我们证明自己当天未到酒店,未入住。我们反复说明这是在微信公众号上购买,且预订的时间是14、15两日。

摘录精彩对话如下:

“你们的预订确认邮件只能证明14、15号计划入住,不能证明你们9月6日未到酒店。”“为什么不调取酒店场所码?如果我们进入了酒店,场所码就会有记录。”

“你们需要证明自己6号未入住酒店。”“酒店不是做慈善的,我入住的话自然有入住证明和消费记录。”

“请提供没有入住酒店的记录。”“教教我没有入住酒店,怎么会有记录。”

“让你们公司开证明,证明当天你们没去酒店。”“中秋节,大家都放假,没办法提供啊。”“你就别管放假了,不提供就要被拖走了。”

最后大家都提供了自己当天在公司食堂吃饭的食堂记录。

高潮来了,当晚近11点时,我接到了住所地区的疾控电话:“接到了酒店所在区疾控的通知,你于9月6日当天中午在酒店吃饭,与阳性处于同一时空,构成密接了。”

我当场爆炸。当然,还是尽量压住怒火,以尽可能温柔的语气解释这是一场误会,下午已经把中午在食堂的消费记录提供给酒店所在区疾控,可能他们之间沟通出现问题。

后面疾控未就密接相关再联系我,也算告一段落,但真的暴怒。

9月1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终于联系上了酒店预订部,书面同意了我的退款要求,会在酒店恢复营业后开始处理。同时紧急预订了另一家酒店,也算是有惊无险…………第二家酒店正好在台风登陆点这件事情就按下不表了。

=============

其实我中秋回家三天接了十一个疾控电话,除了上海疾控,还有老家的疾控。

俺老家,出火车站要排队手签一个承诺书,然后举着该承诺书到二十米以外的核酸点做核酸,把承诺书放在核酸点那的一个筐内。为了一张寿命仅有二十米路程的承诺书,需要排队二十分钟以上。只能说GDP再高,本质还是小城市。

接了两个疾控电话,去社区做了报备,在社区拿了张同样只需要我签字和手机号的破纸,跑社区医院做核酸,没这破纸不让做。只能说GDP再高,本质真的还是小城市。

这就算了,反正习惯了。

11号去闺蜜家玩,之前都是用移动号的流量,在她家切成了电信号的流量。当晚接到闺蜜家所在区的疾控电话,特别紧张,问我是不是上海回来的,要我通报当前住址。

我:为什么是你们区给我打电话,我不住在你们区。我回来已经起码报备过两次住址,在疾控和社区都有登记,为什么你们区给我打电话而且又要我住址,疾控内部不交流的吗?

疾控:你这个手机号,我们系统里的确没有信息。

我:你们放心,我明天就走,绝对不给你们添麻烦。

挂了电话后分析了下,估计和上次回来一样,只看手机号不看个人信息,下午去闺蜜家玩,所以她家所在区给我打电话了。

我说国庆不想回家了,听我打了两天电话的爸妈表示理解并支持。

说到底我回家只是为了和爸妈待两天,又不是对老家有什么割舍不下的留恋,以为我很想回来吗,我想念的是爸妈不是这个城市。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