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dei

藤本树 蓦然回首&再见绘梨

今天看完了蓦然回首和再见绘梨,更喜欢前者。

蓦然回首可谓是藤本的心迹,是把心和爱剖给读者看。藤野和京本就是藤本自己,而look back的另一种可能性也是对选择漫画这条路从迷惘到斩断迷惘的过程。

但再见绘梨对我来说没有触动,它就像一篇高分应试作文,”电影“作为主线贯穿全文,且首尾呼应,时刻记得点题。这反而让我失去了兴趣,电影也更像一种肤浅的意象。从我的角度,它时时刻刻在提醒作者:我爱电影。Ok, fine,但我更喜欢炎拳对电影的诠释,而不是不断把“我爱电影”挂嘴上。确切说我讨厌作者把一切摊在读者面前,毫无留白。

树人的分镜是强,可是我也不是第一次看电影化分镜的漫画啊,再见绘梨就像解构得过于直白的说明书,不有趣了。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