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dei

国庆偷得三亚行

原定国庆去小兴安岭,机票酒店都订好了,黑龙江出现疫情了。和友人讨论了下,决定反向操作,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于是临时订票去三亚了。

3号落地当天,三亚就有了阳性,中免二期被封,住在海棠湾的我们不免有些紧张。但既来之则安之,该玩还是要玩,回头看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三亚六天五夜,真的是随性又快乐,吃好住好(尤其是住!),五星级酒店的沙滩和泳池真的是享受。两个人租了车,起床后讨论下去哪里就立刻出发,中间发生过我被赶下司机宝座的情况,毕竟出车库就用了五分钟、两个人当时也饥肠辘辘了哈哈哈哈。

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潜水了。本来在纠结天气(有雷阵雨的可能性),后来心一横想着来都来了,必须去一趟,就一个人冲去了潜水度假村。不会游泳又是初次潜水,练习时候就比别人久。下水时候特别紧张,反复和教练说我不会游泳请慢一点23333但!是!水下真的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还亲手摸到了软珊瑚!!!!!啊!!!!!!如果早点计划潜水,我一定买个Gopro!!!!啊!!!!!潜到了7m,教练说以新手而言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但我不会不用鼻子呼吸,所以鼻子处一直漏水……后面都单手捏着鼻子,但如果要再往下潜这样肯定是不行的,要再练习嗯!

两个人拍了很多照片,我第一次get到拍照的快乐,还找了旅拍!值!但发现自己拍照基本都是总裁pose,完全没有柔美的天赋,算了算了。

其实一路上都在关注疫情和旅行公众号,今天顺利落地,也没受到阻拦。但实际上住处附近又有疫情了,真的就是国庆偷得三亚行。非必要不返乡,非不要不旅游,一切都被必要给框住了。现在想出行,真的是看准时机就立刻出发吧,如果一直想着“等疫情好一些”或者“过两天再去”,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机会了。

复制一下自己前段时间的咆哮:

我想出国我想看Live我想看音乐剧我想看Wacken Open我想在战车彻底唱不动之前看一次他们的演唱会我不想我人生最好的时光被圈养在马斯洛基本需求和被他人定义的“必要”之中。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