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dei

春逝百日抄 通关

昨日通关,通关显示时间是23.4小时,因为中间一直挂机,实际游戏时间应该是在15小时以下的。

综合评价是:好看的日语,差劲的游戏。

剧情9/10

剧情慢热,前期会有一些“这也太弱智吧”或者“这根本不合理”的感慨,但到第六章和终章会全部解释。所有的伏笔都回收了,给出的理由很合情合理,唯一和“本格”有冲突的是,本格推理中可以出现长生者吗……好在作案的手法的确都是本格的手法,不至于出现超能力或者灵异。

终章真的是太加分了,揭露如水真实身份时我拍案叫绝,这个叙事诡计太妙了!!!!我作为玩家彻底被误导,完全没有想过如水是女性的可能性!!!!然后弥宵是佳乃这点,也真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母女俩对戏我泪目了……

演员演技上,女主演技真的不行,每次表达感情时都在用力点头,仿佛不点头就表现不出人物的情感似的。男主也就一般吧,最喜欢的还是弥宵阿姨的演员,收放自如,含蓄但极为到位。明里/如水的演员也很不错,非常适合冷静温柔坚强的如水,在母女戏的时候也完全没有被弥宵阿姨给压倒,真的太动人了。

系统4/10

一言以蔽之:垃圾。

所有的推理线索都不需要自己主动探索即可获得,换言之根本不需要动脑。推理部分也就是拼拼图,根据图案和位置放对即可,换言之仍然不需要动脑。这就算了,每个假设出来都有很长的演出,根本没有必要。从玩家的角度,就是节奏极慢且非常没有必要,完全就是浪费时间啊!

而且因为真人演出的特性,这个游戏和其他游戏立绘演出相比本身节奏就更慢了,再配上每章最后无聊又浪费时间的推理,不被骂才怪呢。

在地牢的那章的解谜和逃脱还是有意思的,虽然也存在过于冗余的部分,但推测通风口及规划逃跑路线很有趣。然而,就这一次,就这一次而已,能让玩家有参与感。推理游戏,还是需要探索部分的,不探索就可以获取的推理线索,从玩家角度根本和看小说看电视没区别呀……都在“看”,还不如做成视觉小说呢。

这个游戏首发298,感谢好友送我呜呜呜我知道是我前段时间太消沉了超感动的……收到的时候都哭了。但是从我游戏体验出发,并不推荐其他人原价购买。当然,也不推荐在B站视频通关,毕竟视频对这个游戏来说是完全的替代了,还是希望开发商能有收入的(。)感觉对折时候可以入吧。

Thoughts? Leave a comment